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促年轻干警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5-25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进一步助推青年干警提升业务能力,为青年干警业务素能提升搭建平台、创造机会、提供条件,实现检委会履职能力和青年干警工作能力双提升,5月24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9名年轻干警列席检委会        

为推进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提高法律监督能力水平,进一步促进青年干警的成长,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创新制度,自今年开始,分批让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每次列席检委会前,都由检委会办公室提前将相关案件材料发送到青年干警手中,让他们提前了解案情,在会上,让他们观摩检委会成员对案件的分析和讨论,并组织青年干警在会上谈感受和自己对会上讨论的案件的理解,以此来加强青年干警对案件的思考,如何在复杂的线索中的理清思路,办好案子。






列席干警通过旁听承办检察官的议题汇报,从中学习如何更好地撰写检委会议题报告、更好地进行案件汇报,从而养成全面、细致审查案件的良好习惯。

通过观摩检委会委员讨论案件、审议事项,列席会议的青年干警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拓宽了视野和思维。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方雪:

第一次不是以承办人的身份参与检委会,这种形式很新颖,在案件讨论交流的过程中,不仅熟悉了一些自己平时接触不到的罪名,而且学习了检委会委员以及其他年轻干警对案件的分析,开阔了自已的视野,学会了如何从大局、从细节着手办理案件。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汪雪峰:

今天第一次列席检委会,聆听各位师傅对一起具体案件的探讨,深受启发,获益匪浅!觉得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应当加强业务学习,特别是对罪名的把握以及案情的梳理组织归纳,都需要不断提升。

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慧君:

作为青年干警有幸参加检委会,参与讨论了一起合同诈骗案,也汇报了两起承办案件,让我的视野得到了开阔,也认识到了自己很多的不足。在其他青年干警的身上,我认识到广读博览的重要性,学无止境,在法律的道路上我仍需不断学习;在检委会各位委员的身上,我认识到办理案件应当有大局观,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仅仅局限于案件本身,同样应当考虑到检察监督的职责和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姜宇轩:

作为青年干警,第一次有幸列席检委会针对复杂疑难案件发表自己的看法,深入聆听检委会委员们的专业观点和精彩论述,深感自身办案经验和业务知识的不足,以及与其他同事之间的差距。借此机会督促自己见贤思齐,做勤学精进的冶检人。

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助理李佳:

我是第一次以青年干警的身份列席检委会参与讨论案件,在这次检委会上,我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听到了来自其他青年干警和委员们针对案件办理不同的意见,我很受启发,认识到自己办案上的不足,这也使我明确了以后努力的方向,我将给自己加压,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办案中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业务水平迎接未来的挑战!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表示,列席检委会是拓宽青年干警成长路径的重要机制,我们将通过青年干警列席检委会、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与“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等活动相互融合、统筹开展不断创新“师徒结对、导师帮带”制度促进和带动青年干警快速熟悉业务、掌握工作方法迅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