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家谈 |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晶: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

【字号:    】        时间:2022-12-28      

 

坚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启新程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王晶

 

 

 

党的二十大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可以说新成就令人振奋,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专章部署,其中还专门强调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这是继党中央印发《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后,再一次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我将学习好、运用好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团结带领全院干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守正创新、能动履职、踔厉奋发,切实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努力用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化思想引领,以更高站位服务中心大局

 

 

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检察发展,自觉将检察工作深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检察产品。 

 

  

站稳人民立场,以更大力度守护美好生活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严惩各类严重暴力犯罪,重点打击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犯罪。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守护好青山绿水、“舌尖上的安全”,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注重系统思维,以更新理念强化法律监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能动司法检察”“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双赢多赢共赢”等系列检察新理念,运用系统思维方法,加强对主责主业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促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坚持从严治检,以更严举措锻造过硬队伍

 

 

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抓实机关党建,抓牢意识形态,强化素能提升,主动接受外部监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群众认可度,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