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体验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8-24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8月24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大冶南山头革命纪念馆,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学习体验活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

地处大冶市南部,与阳新县三溪镇相邻的南山头是我党领导的最早革命根据地之一。1929年5月,在南山金公祠成立了中共大冶中心县委。李灿、何长工率领的红八军在这里浴血奋战;彭德怀、滕代远指挥的红五军在这里挥戈杀敌。解放后,曾在这里战斗过的聂荣臻、王平等百余名将帅先后为南山撰写题词。原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张震上将为南山题写了“英雄大冶,革命摇篮”的题词。




在高高耸立的纪念碑前,全体检察人员列队肃立,向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献出生命的英烈们鞠躬、默哀,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寄托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干警们用高亢洪亮,铿锵有力的声音,作出了新时代检察干警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和打造“品质冶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庄严承诺。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在讲话中说,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严格执法,秉公办事,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做一个“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官。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红色精神血脉,驰而不息、奋斗不止,把革命先烈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传承到检察工作中,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的重托,切实担当起推进检察事业创新发展的重任,以优异的检察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干警们先后参观了中共大冶中心县委旧址和南山头革命纪念馆。每到一处,干警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透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段段详实的文字记载、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了解革命先烈在那些峥嵘岁月里用鲜血和汗水铸就的历史。

随后,干警们还先后参观了红三军团旧址和鄂东南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旧址等地。






通过体验红色线路,重温入党誓词,使全体干警再次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和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锤炼,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恪守检察职业道德。

“参观革命旧址,聆听先烈事迹,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场景历历在目,谆谆教诲觉醒之言犹在耳畔,时刻警醒着生活于和平年代的我们客观公正履职,维护公平正义,不负人民重托!”青年干警姜宇轩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