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市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2-01-19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119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委书记郝胜勇带领出席全市机关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的全体人员走进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参观该院“铜鉴之光”浮雕、党建工作图片展示和“传薪”工作室,对该院机关党建工作给予肯定。
 
  
 

近年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管理,不断强化检察干警的政治定力、政治担当和政治能力。紧紧围绕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目标,对标“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要求,坚持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




该院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干警参观“大冶兵暴”旧址等实践活动;坚持“学进去”与“讲出来”“动起来”相结合,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影片,围绕学党史、改革开放史、检察发展史等内容开展主题研讨,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检察工作动力。




大冶市人民检察在抓党建工作中,紧密结合党建和检察工作实际,推进“一支部一品牌”“每月一星”等特色创建,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党员法律咨询服务队”等组织,持续加大岗位练兵力度,组织开展和参加各类业务讲座、网络讲堂等1000余人次,队伍综合素能不断提升。依托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平台,开展“组团式”“订单式”培训21场次,围绕疑难复杂案件和重点工作,坚持政治与业务融合发展,深化“融党建”工作,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7次,促进干警在司法理念、办案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优化提升。

机关党建工作常抓不懈,推动全院各项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促进干警在司法理念、办案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优化提升党建引领下,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队伍建设收获累累硕果,涌现出了“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全国检察文化示范院”“全国检察宣传先进集体”“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巾帼示范岗”等一批有影响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