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7-08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7月8,大冶人民检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专委、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彰显了总书记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洞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谋远虑,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和省院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到依法能动履职的工作成效上,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检察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认真总结经验,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大冶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在全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支部集中学和党员自学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准检察工作切入点、结合点,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