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专项廉政谈话会

【字号:    】        时间:2022-03-29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3月28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和开展“专项廉政”集体谈话。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错位》,通报了相关身边人警示案例,通过案例,促进了全院干警增强自律意识,公正廉洁司法。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与其他院领导及中层以上负责人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他在谈话中指出,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廉政谈话的重要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发展。

要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营造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责任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带头抓、具体抓,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

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自觉守住廉洁底线。党员干部要敢于履职、积极尽责,坚持一个“律”字,严守纪律规矩,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大纪律,树立规矩意识,讲规矩守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自觉做到自身正、过得硬,清正廉洁、永做表率。

王晶检察长最后说,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重大。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新成效,为大冶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为我院建设“品质冶检”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廉政谈话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把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知敬畏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两个责任”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履职尽责的份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