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冶市检察院 > 专题 > 检星闪耀

【冶检风采】黄卫东:守卫正义,无问西东

【字号:    】        时间:2021-10-25      

   本网讯(通讯员柯雨佳)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履职尽责、心怀正义,与黑恶势力斗智斗勇;他们加班加点、论证探讨,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的线索,他们步履匆匆、不知疲倦,看守所提讯铁面无私,公诉席陈词慷慨激昂......湖北省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黄卫东就是其中的一员。

    使命在心,担当在行。从检26年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不断自我加压,办案中亦不敢有丝毫懈怠。

    2015年8月,黄卫东从陈贵检察室调入反渎职侵权侦查部担任主办检察官,两年内,共主办渎职犯罪案件5件7人,成功侦办了大冶市保安镇“3.27”重大责任事故案背后的渎职案件,对市矿山专项整治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及促进作用。




    而在刑事检察工作岗位上,他每年办理各类刑事案件数一直位居全院前列   

    2018年,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积极参与涉黑涉恶案件的研判分析工作,并在李某发、何某、黄某民等起涉黑案件中出庭支持公诉。面对案多人少矛盾,他总是勇挑重担,全年共办理各类刑事公诉案件120件176人,创院个人办案数历史最高纪录。

    练就担当的本领,敢于善于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接“烫手的山芋”,他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聚焦老百姓的“急难愁盼”。

2020年,黄卫东充分运用“两法衔接”机制,对张某文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等案件开展立案监督,为25名农民工讨回36万元拖欠工资,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慎独如初,勤学思廉。他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生活上保持干净社交圈,做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用专一的目标、专注的态度、专业的能力展现着冶检人的担当作为。

    无论是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还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以一种“求极致”的精神,一路孜孜以求、不懈奋斗,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曾先后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并荣记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二次、嘉奖一次,被授予黄石市优秀检察官、大冶市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的黄卫东,面对着身上这些熠熠生辉的“勋章”,他边整理着案卷笑着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平凡岗位上履职尽责便是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