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检察长进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29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11月28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深入软弱涣散帮扶联系点金湖街办柯庄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进行评估,街道包保专班领导、驻村工作组、蹲点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宣讲活动中,王晶检察长结合柯庄村实际,就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理解“共同缔造”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联系和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共同缔造”走深走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提法、新举措、新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新认识、新感悟、新启示,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论述、新部署、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阐释讲解,并对接下来党组织和党员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王晶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柯庄村“两委”干部要结合实际,全心全意谋思路抓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团结带领村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将党的新理念新思想贯彻好、落实好,真正将思想的伟力转化为实践的力量,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人民群众期待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一定能实现、一定会实现。






柯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柯贤光汇报了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党员代表就软弱涣散整顿情况进行了评价,与会人员对整顿工作进行了测评。

针对这次整顿评估工作,王晶检察长强调,在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机制,补齐短板,建立整顿工作长效机制,合力抓好整顿,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把矛盾化解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确保整顿成果不反复,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王晶检察长还与金湖街办领导和村“两委”班子就年轻党员、干部培养、乡村振兴、村容村貌环境改善等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