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冶市检察院 > 上级精神

与廉同行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8-19      

     
与廉同行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化清廉机关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818日下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全院干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为全体干警讲廉政党课,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才柱领学了《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对具体的“五个一”等系列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

全体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 陷阱》。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以“时刻保持对‘围猎’‘腐蚀’的高度警惕”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讲述廉政党课。结合工作实际与典型案事例,教育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坚守法律底线、永葆清廉本色。

王晶检察长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毫不放松加强党性修养。以此次警示教育反面典型案例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在大风大浪面前站稳正确立场,坚决做到不踩“底线” 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是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既是重要的战略举措,又是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根本保证只有坚决从严治党、从严管党,对腐败行为从严惩治,严肃查处,才能有效遏制腐败现象的蔓延,保证全面深化改革不走神、不走题、不走样。

三、筑牢反腐败思想防线,时刻保持对“围猎”“腐蚀”的高度警惕。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筑牢反腐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章守法守纪、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会后,全体干警参加了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岗位责任意识,牢记党纪党规、落实保密要求、夯实纪法意识、严守办案纪律,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