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冶市检察院 > 领导动态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携手共护祖国未来”主题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5-28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体现党和政府对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关心和重视,帮助留守儿童与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心与爱护,5月28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民政局、妇女联合会、团市委、保安镇人民政府、中国联通大冶分公司,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携手共护祖国未来”“六一”主题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王能干、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戴新红、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及市青年企业家商会代表、保安镇儿童代表及监护人、其他乡镇儿童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良荣主持。






    在全国人大代表、保安镇农科村党支部书记王能干中国联通黄石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娟娟讲话后,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说,留守儿童是社会的弱势群体,更加需要社会的关爱和帮助,需要我们用爱的双手托起他们脆弱而稚嫩的翅膀,激励他们努力学习,坚定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使他们能够在温暖的阳光下茁壮成长。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相互合作,构建包括留守儿童在内的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工作大格局,也希望我们各单位继续通力合作,开展好涉性侵违法犯罪记录查询、强制报告制度等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火墙! 

    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体味父母的艰辛,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殷切期望! 

 

 

 

 

    随后,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戴新红向东风农场微心愿儿童代表赠书,大冶市青年企业家商会向东风农场小学学生代表赠送校服,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向参加活动的儿童赠送监护手表、衣服等节日礼物,发放法治宣传手册。 

   我今天收到了电话手表,特别开心,因为这个电话手表可以给我身在南京的爸爸妈妈,奶奶打电话。我特别感谢那些给我电话手表的叔叔阿姨们。留守儿童罗俊超收到电子手表后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