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冶市检察院 > 领导动态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八五”普法动员会召开

【字号:    】        时间:2022-05-07      

 5月6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郝胜勇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八五”普法动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推动全面依法治市不断开创新篇章,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法治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胜勇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黄石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十一个坚持”在大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市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以法治重点任务为抓手,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高效推进。

 


要深化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建设诚信政府,坚持科学民主合法决策;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涉企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争取打造更多市域社会治理的“大冶经验”,抓紧抓实风险排查、包保稳控、积案化解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夯实全民守法基础,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实时普法、全员普法、全程普法,深入挖掘法治文化,不断提升普法质效。



 

郝胜勇要求,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核心,确保全面依法治市任务落实落地。

 


要压实责任链条,汇聚形成推动法治大冶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抓住关键少数,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切实增强依法办事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加快推进律师、公证、调解、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队伍发展,为全面依法治市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围绕全民守法发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围绕公正司法发言;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开广传达学习2022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十四届中共黄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大冶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市司法局、市纪委监委、金湖街道、市卫健局分别围绕“八五”普法工作安排、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基层依法治理创建工作进行发言。

市领导江龙平、姜鹏、徐浩、张林、熊志红,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