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冶市检察院 > 领导动态

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到市检察院调研企业合规改革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4-27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426日,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玮带队到市人民检察院,调研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在座谈会上,检察院汇报了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并对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简要说明。




     自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大冶市检察院围绕“全力打造谦抑审慎法治环境”的要求,把做好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创新举措和抓手,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有序积极推进,试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截止目前,共办理企业合规案件7件,涉及企业7家,发出检察建议6份。办案成效得到上级检察院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办理的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今年3月被省检察院作为《涉案企业合规典型案例》印发,吸引了来自黄冈、荆州、咸宁等多家兄弟单位前来交流学习。

     与会人员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相关标准、加强相互协作、规范第三方监管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玮指出,要提高站位,认识到合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口要准,在重点领域要优先取得成果;要加大社会舆论宣传力度;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构建完善的合规体系;要组织相关调研,让更多的人大代表关注、支持企业合规工作。




    大冶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表示,这次调研给我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和要求,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下,按照这次调研的要求去落实、整改,服务好企业,为大冶企业的发展、规范作出应有的贡献。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优化服务为重点,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落实落地,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为大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大冶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委主任委员冯维汉、副主任委员谈子才、叶宗正、柯常庆,大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良荣、党组成员、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柯学刚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