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益心为公”志愿者首次观摩庭审

【字号:    】        时间:2022-06-23      

   本网讯(通讯员陈莎)6月22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国土国财”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在大冶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出席庭审8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民主党派人士)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到场观摩庭审。黄石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梅帅组织公益诉讼干警到场观摩指导。


 

 

 

庭审中,公益诉讼起诉人出示了相关证据,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进行了举证、质证和充分的辩论。最后,行政机关和代理辩护律师向检察机关连声道谢,感谢检察机关在制发检察建议之前多次走访调查帮助协调尽早解决问题,尊重行政机关的处理意见并给予充足的整改时间。整个庭审过程严肃、规范、有序。 

 

 

“此次现场观摩庭审,让我切实感受到公益诉讼检察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我将加强学习,认真履责,提升发现线索、提供咨询、参与听证等方面的意识和能力,携手检察机关共护国家和社会公益”民盟成员吴君说。 

 

 

“益心为公”志愿者受聘上任以来,先后多次走进办案现场、助力检察听证、参与案件“回头看”,帮助检察机关找问题、查不足、出主意、想办法,发挥督促、联络、参谋、宣传作用,提供“外脑”智慧。此次走进庭审现场进一步创新了志愿活动形式,强化了司法活动的公开性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