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把关”社区矫正检察

【字号:    】        时间:2023-04-14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提升检察执法公信力,4月13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走进东岳路司法所,零距离了解、感受和监督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把关”社区矫正检察。




    在检察监督过程中,检察人员首先向人民监督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汇报了社区矫正工作实际开展情况。 

 

 

    随后,检察人员与人民监督员通过实地走访、集中点检、查阅台账、现场反馈等方式,对辖区内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监督管理、教育帮扶、刑罚变更、终止、解除等情况进行调查核实。 

    人民监督员柯建松、黄益群对检察机关邀请人民监督员实地参与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检察机关与司法行政机关加强配合,持续加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监督力度,严把社区矫正质量关,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今后,院将继续发挥人民监督员参与监督的优势,在监督内容和效果上持续发力,依法履行检察机关监督职能,有针对性的开展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