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暖心!一场开在村民“家门口”的听证会

【字号:    】        时间:2023-06-2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检察院组织的这次听证会既让当事人充分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又通过法律专家释法说理,对附近村民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日前组织的一起信访案件公开听证会上,黄石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刘太平律师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为了充分保障当事人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通过释法说理,答疑解惑,消除当事人、社会公众对司法办案的疑虑,解开当事人的心结,实现案结事了人和,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决定将公开听证会开到当事人的家门口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娜主持听证会,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参与听证,市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信访局、当地政府和村民代表参加旁听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情和法律专家针对当事人的诉求出具的专家咨询意见,当事人阐述了自己的诉求,参加听证会的听证人员在认真听取了案情介绍和仔细询问了当事人后,就本案的处理发表了评议意见。下一步,该院将会根据已查明的案件事实和证据,结合今天听证员出具的评议意见,依法对案件作出处理。

受邀参加听证会的法律专家也就相关法律适用作了解读。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易娜表示,检察机关带案下乡,通过公开听证会,让案件当事人感受到司法公正、司法温度,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村口、门口、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