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3-05-23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523日上午,大冶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玮带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总工会有关人员到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题调研。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玉晖、胡婧,第二检察部、未检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王晶检察长等分别就2022年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基本情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对当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存在的困难与不足以及下一步打算与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的具体措施。

近年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不断推进未成年人双向、综合、全面司法保护,为维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评为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多起案件被评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十大精品案件”“十大优秀案件”。




调研组对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一站式”询问救助模式、法治副校长、法治宣讲进校园等工作方式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注重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调研组也提出了一些工作建议和意见,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检察职能,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案件的帮教工作,尤其是对家庭背景复杂、心理问题较严重的未成年人进行更为针对性的帮教;强化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推动完善“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全心全意做好未成年人关爱工作,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表示,检察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调研为契机,更加积极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院的指导,进一步充实未检工作人员,提升队伍素能,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领域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讲好未成年人检察好故事,奋力开创新时代大冶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