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奔跑开工 实干开局】大冶:检察官向“益心为公”志愿者反馈线索办理情况

【字号:    】        时间:2023-02-03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2月3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黄细润等来到某律师事务所,向“益心为公”志愿者、该所律师陈某某反馈其提供的一条公益线索办理情况。
 
 

为充分发挥“益心为公”志愿者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发现、专业咨询、辅助办案等方面的作用,借助外脑智慧有效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办案质量和成效,2022年4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结合公益诉讼工作实际,聘请48“益心为公”志愿者。这些“益心为公”志愿者既是“情报员”又是“技术员”还是“监督员”,在公益诉讼案件办理中,他们积极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提供公益诉讼案源支持、专业帮助。

今年元月底,陈某某通过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提供了某小区雨水口有污水渗出的线索后,第四检察部当即派人现场核实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对环境污染行为全面排查,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没有想到检察机关这么快就立案了。今后,我一定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为抓手,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监督中来,为大冶的绿水青山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陈某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