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帮扶村村民喝上了清澈的自来水

【字号:    】        时间:2023-08-11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王检您来看看,打开水龙头,水就来了烧开的水甜呀,喝着也放心感谢检察领导们
 
 

8月10日,当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走进金湖街办谷文村村民项龙志家中时,老人家高兴的打开自己家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瞬间流了出来,居住在这里的305户村民们终于喝上了清澈的自来水。

谷文村位于金湖街办西南,这里耕地少林地多,随着现代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土地资源特性严重制约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致使谷文村沦为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近年来,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的对口帮扶和关心支持下,针对该地山场多、耕地少的特点,先后投入20多万元,翻耕山场、种植油茶、树苗等经济作物100余亩,实施荒山造林20亩,沿湖、沿路种植椿树、桂花树和红叶石楠等经济树木4000余株,经济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均取得新成效2020年,谷文村顺利完成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摘掉了省级贫困村的帽子。






脱贫之后,如何让村民和城里人一样喝上甘甜的自来水,又成为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组的一件大事。过去,全村村民主要饮水来源依靠都是自建的水井,由于水质没有保证,不卫生的水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村民都迫切希望能够早日解决全村的安全饮水用水问题。

2020刚刚上任的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了解到谷文村饮水用水困难的情况,多次到村实地查看走访、了解情况。

“水是生命之源,饮水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们一定竭尽所能,为村民解决饮用水问题。王晶调研时说道。




为切实解决谷文村的饮用水问题,该院多次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终于在20226月,该村自来水饮水工程开始动工,经过一年的时间紧张施工、调试于日前正式通水,该村1000多人从此告别饮用水困难,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多少年了,村民们终于盼来了自来水,咱再也不用为吃水问题犯愁了!谷文村党支部书记项加元高兴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