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八号检察建议”进企业 护航发展促安全

【字号:    】        时间:2023-07-13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我们公司的新厂自今年4月6日投产以来,生产正常,目前已经实现产值800万元。7月13日,当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玉晖走进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时,公司总经理杨春雷高兴的说。
 
 

曹玉晖一行灵乡镇领导和公司总经理杨春雷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产品制造流程。得知该企业因大冶市致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经营发展稳中向好,呈现产畅两旺时,干警脸上露出了真挚的笑容。

民营企业做大做强,是我们的共同心愿。曹玉晖说。




“在发展的同时,时刻谨记安全生产。”在走访过程中,曹玉晖说得最多的词,就是“安全生产”。

“我们一刻也不敢忘记,每个员工入职的第一件事就是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日常操作都是按照规程进行的”杨春雷介绍。

随后,曹玉晖等在生产车间里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向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向员工详细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告知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抓早抓小抓苗头作为保障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




随后,检察官欧阳施福还以案释法,通报了一起安全生产领域的刑事案件,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常见的隐患问题进行风险提示,引导企业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强化日常管理,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落实好安全主体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组织员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为法治大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