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党建红”引领“检察蓝”,案件回访使司法救助当事人心里暖暖的!

【字号:    】        时间:2023-06-29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仲夏的大冶热浪滚滚,而家住某乡镇的小雨(化名)心里更是暖洋洋的。

七一前夕,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开展司法救助对象回访工作,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慧玲、第三党支部书记柯夭娥和第六检察部主任李青等一行再次来到她的家中,为她送来了慰问金,带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家里还缺啥不?孩子学习情况怎么样?”面对柯夭娥的问候,小雨的外婆连声说道:“孩子现在在学校一切都好,感谢党和政府一直惦记着我们一家,感谢检察机关给予我们的帮助。”

小雨今年不到15岁,在她年幼时父母离婚,与母亲相依为命,四年前母亲被害后,小雨身心深受打击,由于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生活没有着落,一直和年迈多病的外公外婆生活。去年6月20日,小雨向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请,请求予以国家司法救助。

收到小雨的申请后,柯夭娥针对的心理创伤情况多次上门开展心理疏导主动依照相关规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积极为小申请司法救助金,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同时,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在得知小雨考取了某职业学校,正为学费发愁时,主动联系爱心企业,承担了小雨三年的学费。

小雨家中,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唠着家常,李青带来的学习书籍也让小雨兴奋起来,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取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6月28日下午,第三检察部主任胡拥军、政治部副主任石慧君和检察官邓其林、刘生海等也分别走访了汪某某、刘某某两户近年来司法救助困难群众,自费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米面和食用油等物资。




在因伤致残的司法救助对象汪某某家中,胡拥军等详细询问了汪某某病情和身体恢复情况,嘱咐他要注意休息,早日恢复身体健康

患有一级听力残疾的低保户刘某某家中石慧君等与其家人倾心交谈,仔细询问了救助金使用情况,鼓励他及家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渡过难关,安心养病,早日康复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你们的回访让我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某某感激地说。




“把救助对象作为支部的党建联系点,能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司法救助工作的优势”。柯夭娥表示,此次走访是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落实司法救助工作和党建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推进,更是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推动形成一次救助、长期帮扶的综合性、多元化工作格局的真实写照。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针对司法救助案件办结后,后续社会治理和民生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的问题,将坚持“党建红”引领“检察蓝”,不忘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将好事、实事切实办到百姓心坎儿上,办到百姓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