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提升防范意识远离集资犯罪 大冶检察与您同行

【字号:    】        时间:2023-06-16      

 本网讯(通讯员王文霞)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6月15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公安局,组织检察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月活动。
 
 

通过具有直观教育意义的“警惕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等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以及为群众答疑解惑、警示提醒等形式民众宣讲非法集资犯罪相关知识,引导大家自觉强化防范意识,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不畏烈日酷暑,走上街头,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具体的非法集资犯罪案件民众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诈骗违法犯罪案件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社会危害以及辨别非法集资“三看三思三不要”的具体内容,提高民众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从而促使一个民众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进一步深入推广和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






第二检察部副主任姜宇轩路过的居民面对面讲授生活中常见的非法集资陷阱,并提示他们一定要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住自己的养老钱、守子女的读书钱。过往居民纷纷表示,最近确实遇到过一些打着投资高科技、多功能保健品给予高额回报的人员推销,还有一些赠药、免费试用等促销手段,今天检察人员的提醒很全面很细致,让他们受益匪浅,不光自己不上当,还要提醒家里人,也会提醒身边的邻居朋友们:守住自己的钱。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全面落实黄石处非办和大冶市相关文件要求,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对非法集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常态化开展广覆盖、多层次、接地气、强渗透的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广大群众的“防非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