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察官进社区“典”亮美好生活

【字号:    】        时间:2023-05-31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进一步宣传民法典,增强社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5月31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刘家云走进东鑫社区,为居民普及民法典中生活常见的法律知识,实现普法零距离。
 
 

刘家云是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他热心社会活动,是全国残疾人“生命之歌杯”第十一、十二届征文比赛评委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大冶站的火炬手;他“耕读传家,达己利人”作为家训,他的家庭先后荣获全国“书香家庭”和黄石市“文明家庭”称号




在当天的讲课中,刘家云结合工作实际,从《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重点内容切入,对群众普遍关心的什么是高价彩礼、彩礼应该归属谁、高价彩礼的危害和给付彩礼后发生婚变时如何救济、如何抵制高价彩礼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生动诠释司法实践中《民法典》的运用。




参加活动的社区干部、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听后受益匪浅,今后将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家庭和谐、婚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