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队精心组织包保村老年人体检

【字号:    】        时间:2023-05-24      

   本网讯(通讯员黄朝清)“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

健康帮扶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保障。为了全面提高乡村群众的身体健康,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5月24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驻金湖街办谷文村工作队联系金湖街道卫生院谷文65岁以上老年人和建档立卡户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并为前来参加的村民做了公共卫生宣传知识讲座。






谷文村虽然属于金湖街办,但是因为附近修建高速公路,造成当地村民出行不便,且村民多为老人和孩童,村民体检很不方便,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进行商议,决定邀请金湖卫生院上门,到村委会为村民开展免费体检。






当天上午,在检察院驻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的共同协助下,卫生院顺利完成了对该村80余名6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体检包括测量血压、心电图、检查血样、内科等检查工作,同时还向村民群众宣传中风偏瘫、糖尿病防治知识、预防高血压等医疗健康知识,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医生上门服务,方便了我们这些年老行动不便的病人,真是太好了。”今年89岁的汪素芝太婆高兴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