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察院:志愿红+生态绿+共同缔造,共建美丽宜居城市环境

【字号:    】        时间:2023-04-2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创建工作水平,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4月25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分别到熊家洲中心港和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河+检察长”协作机制,助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中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熊家洲中心港为金湖街办、大箕铺镇境内河流,河道全长5.26km是上世纪70年代大冶湖围湖造田形成的圩垸内行洪河道主要接收地表雨水,最西端为大箕铺镇熊家洲社区,向东流经金湖街办碧桂园社区、黄家献村、顶立垴村,自西向东通过熊家洲电排站注入大冶湖。






为进一步落实大冶湖大冶段流域片区水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要求,系统推进河湖保护和水环境整体改善,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该地开展河道清理志愿活动。在当天下午的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利用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对河道两岸散落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路过的民做好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在河道清理结束后,志愿者们又转战来到包保的下冯社区下冯湾、冯锦文湾和上冯湾开展我爱我楼 文明楼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持铁钳、垃圾袋、手摇喷漆等劳动工具,及时拾取花圃、绿化带、下水道等角落里的烟头、纸屑等细小的垃圾,确保不留死角喷涂墙体上小广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志愿服务精神,同时也使社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提升,社区居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得到了增强,赢得了居民的赞赏。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净化美化河港和社区的卫生环境,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了力量。参与活动的青年干警都表示,希望经常性参与美化环境义务活动,为创建美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为加快实现社会治理现代化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