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今天,检察院包保的这家企业投产了!

【字号:    】        时间:2023-04-0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 “包保的企业今天正式投产了,我们这一年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46日,在参加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新厂房投产仪式时,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欧阳施福高兴地说。 

 

 

  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玻璃制品加工企业,去年初,该公司在灵乡镇灵成工业园一期投资三千多万元,新建一个占地1.2万平方米的生产厂房,新上三条生产线,项目主导产品为钢化玻璃。 

  去年8月初,正值该公司厂房施工的关键时期,附近村民屡屡进入厂区,干扰厂区正常施工。在接到公司总经理杨春雷的电话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当即到现场办公,与灵乡派出所教导员叶熙平一起详细了解新厂房建设情况和附近村民的干扰情况。通过与附近村委会联系,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在厂区悬挂承诺牌,为企业保驾护航等措施,新厂房建设得以顺利进行。  


      

 

  一年来,作为该企业的包保单位,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玉晖等多次到企业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解读、风险排查等法治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受理办理,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事、做实事 

  一年来,具体包保责任人欧阳施福和“双千”工作组成员坚持每月深入到企业一线问需求、听建议、讲政策,重点了解并协助解决企业重组、技改和法治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有针对性的到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一年来,欧阳施福和同事以企业生产关系密切的生产安全犯罪为内容,用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对企业可能触犯的强令、组织他人违章冒险作业罪、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罪名作出分析和解读。同时还结合该院办理的相关案例,指导企业员工在生活和工作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过检察官释法、以案说法等方式,提升企业和员工学法、用法、守法意识。 

  “感谢检察院一直以来为我们企业‘送法送政策’,时刻关心我们公司的生产发展。全面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5亿元,年利税800万元,安置就业80人以上 

     投产仪式上,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春雷对检察院这一年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致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企业发展 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