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栽花种树,植绿谷文

【字号:    】        时间:2023-03-28      

   本网讯(通讯员王文霞)又是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植树时。

3月28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20余名检察干警,来到该院帮扶村——金湖街办谷文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保护生态环境理念,营造“植绿造林,共建幸福家园”良好氛围,同时也是为扮靓乡村打造美丽大冶贡献检察力量。




“快看,那是我们前年种的橘树。”“哇,长高了不少呢!”

刚到植树点,几位干警就兴致勃勃地指着眼前山坡上一排排长着嫩绿新芽的橘树向身后新来的同事介绍。




参加活动的干警们闻声纷纷驻足,目光在眼前的橘林中寻找着,心里满是欣喜。这几年,院里每年会分批组织干警们来这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除了种植绿树,还先后在这里栽种过花树和果苗。五年的时间,这里已是满目苍翠,绿树环抱,完全没了当年一片荒芜的模样,眼前盈绿处处,生机盎然。




“今天让大家种的是羊奶果,大家可以分成两三个人共同协作,栽种之前先铲点肥料和泥土搅拌一下。”机关党委书记冯才柱一边说着一边率先种下了第一棵羊奶果苗。参加活动的干警们拿起铁锹个个干劲十足,150株羊奶果苗不到两个小时就全部栽植到位。

返程路上,大家纷纷畅想着来年花开山林,香满谷文村的美丽画卷,为自己能参与植绿谷文活动深感欣慰和自豪。




经统计,近五年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驻村工作组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利用植树节和双休日,在谷文村村民的配合下,先后多次组织干警们在谷文村荒山造林近30余亩,并沿路边、湖边、山坡种植香樟、玉兰、桂花和红叶石楠等近1300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