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大冶检察与民同行

【字号:    】        时间:2023-03-01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第60“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1日上午,大冶人民检察院在下冯社区广场开展“学雷锋、倡法治,检察与民同行”送法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传递检察温情。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现场群众宣传讲解了如何防范盗窃、抢劫、电信诈骗和未成年人保护、禁毒、公益诉讼等常见法律知识,引导群众远离犯罪,获得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社区群众的距离,更增强了群众风险防范和防骗意识,切实增强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为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及和谐稳定贡献了检察力量。








来,为充分发挥检察干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和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先后组织560余人(次)到所包保的下冯社区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和交通疏导、护学等活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创全国文明城市,倡导绿色低碳与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广大居民了解创文工作,知晓创文内容,在日常生活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以文明行为影响他人,在生活中提升素养、奉献社会,在全社会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下一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检察职能,持续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努力提供常态化、精准化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社区群众带去更多有温度、有深度的法治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