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察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新年再出发

【字号:    】        时间:2023-01-0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5800平方米的新厂房已经完成了钢结构框架和顶棚安装,水泥地坪已经浇灌完成,春节前将进行机械设备安装,三层的办公楼装修工程已经接近尾声

1月6上午,当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欧阳施福等一行在走访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时,公司现场施工负责人高兴地说。




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玻璃制品加工企业,去年初,该公司在灵乡镇灵成工业园一期投资三千多万元新建一个生产厂房,新上三条生产线,项目主导产品为钢化玻璃。全面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1.25亿元,年利税800万元,安置就业80人以上,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该企业的包保单位,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多次到企业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为企业提供法律政策解读、风险排查等法治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受理办理,全力以赴为企业解难事、做实事目前企业新厂房建设正加紧进行,老厂房生产有条不紊,呈现一派产销两旺的势头。




位于陈贵镇的湖北杰梓旭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从事禽蛋制品加工生产的企业,具有蛋制品年加工3000余万枚的规模,拥有完整、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的诚信、实力和产品质量获得业界的认可,产品销往全国各大中城市,2022年实现产值1600万元,市场前景非常巨大。

欧阳施福等实地查看了公司生产线,向公司总经理熊宏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安全、销售情况后说,作为一家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在自身生产安全的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强食品安全查控力度,规范食品采购、加工制作、存储物流各个环节,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两家企业走访时,欧阳施福表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的发展,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着力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院将立足职能,依法打击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各类犯罪,强化司法保护,竭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两家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法治服务企业表示感谢,表示在下一步发展中将努力克服困难,依法、遵规、守纪经营,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和食品安全,为大冶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