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村携手共建,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字号:    】        时间:2022-10-21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10月20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带领全体党组成员深入到金湖街道办事处石任村,与驻村包保单位负责人和村干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调研指导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同干群一起共建美好环境、共创幸福生活。
 
 

石任村坐落于大冶市南大门——金湖街道境内灵峰山脚下,金湖街道唯一单姓百户自然村(石任淑湾),全村总人口1286人党员共33名。该村先后获得湖北省“美丽乡村”试点村、湖北省卫生村、黄石市生态村、黄石市红旗型党组织等荣誉称号。9月,石任村被大冶市列入“共同缔造”市级试点。




在听取了驻村包保单位和村干部情况介绍后,王晶检察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在基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感知也在基层,因此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探索形成政治引领把航、自治强基固本、法治保障护航、德治教化润心、智治支撑赋能“五治”融合的乡村治理模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体系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晶强调,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个方面,健全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的基层党组织体系。要走好群众路线,找准政府关注与老百姓关心的结合点,增强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动力让群众参与更有“劲头”。要发挥乡贤、党员干部、在外经商人士作用,共同缔造美好生活。同时要加大健康养老、托管服务、网格调解、文体设施等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