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爱心企业家捐助司法救助申请人

【字号:    】        时间:2022-08-15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感谢曹妈妈的捐助,开学后会好好学习的,将来一定要考上大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社会。8月15日下午,当湖北实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丽娟将一万元捐助款交到小雨(化名)手中时,小雨感动地说。
 
 

小雨今年不到14岁,在她年幼时父母离婚,与母亲相依为命,三年前母亲被害后,小雨身心深受打击,由于没有得到任何赔偿,生活没有着落,一直和年迈多病的外公外婆生活。今年6月20日,小雨向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请,请求予以国家司法救助。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收到小雨的申请后,针对的心理创伤情况多次上门开展心理疏导主动依照相关规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积极为小申请司法救助金,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今年7月7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专程到小雨家中,将两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送到其手中。




湖北实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特种合金成形及压铸、铝型材、铝板带、铝箔加工及销售的企业,公司总经理曹丽娟在得知小雨的遭遇并了解到小雨今年中考考取了某职业学校,正为学费发愁时,主动和检察院联系,提出承担小雨三年的学费。




当天下午,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曹丽娟详细询问了小雨家的生活情况,鼓励她在学校努力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希望小雨要有一颗感恩的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报答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