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一起来”文明创建“奉献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8-0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 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大冶市创建水平,坚持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全面提高城区文明程度和市民群众文明素养,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按照市创建办统一部署8月6上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前往包保的下冯社区开展一起来文明创建“奉献日”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熊良荣,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才柱和6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下冯社区位于大冶市中心,是一个典型的城中村,由于历史原因,社区背街小巷多、环境卫生差、管理难度大、遗留问题多。作为该社区的“创文”包保单位,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一直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工作,每天安排15名干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在当天的“奉献日”活动开始前,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要求全体干警要积极参与文明奉献活动,传播健康文化理念,让文明奉献意识深入人心,带动广大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推进。 

 

 

 

 

  随后志愿者们携带清洁工具,对巷道内的生产生活垃圾、塑料袋等污染物,杂草、树枝、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对墙体、电表箱和电线杆上的小广告仔细铲除,净化街道,营造了干净、卫生、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赢得路边居民群众纷纷点赞。同时,志愿者们还积极向周围群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呼吁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发动身边人共同建设美丽大冶,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创文”、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次奉献日活动,既弘扬了志愿精神,展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又为群众办了实事,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增添一抹亮丽风采。下一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检察工作职能作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切实把志愿服务理念融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之中,融入到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用实际行动谱写奉献乐章,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