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让性侵远离孩子 未检姐姐走进暑期托管班讲“预防课”

【字号:    】        时间:2022-07-22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未成年人防性侵预防自护教育,722日上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检工作室的未检姐姐们邀请某暑期托管班的孩子们走进检察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的防性侵法治教育课。






    “我们的身体哪些地方不能被外人触摸?“什么是性侵害?”“安全的触碰和不安全的触碰分别是什么感觉?”课堂上,未检姐姐首先抛出问题,和小朋友们互动。 

    在这堂以预防性侵害为主题的课堂上,未检姐姐从日常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入手,一一向小朋友们讲述应对办法。通过轻松的讲课方式,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随后,结合图文、案例,从大家对性侵害普遍认为的误区出发,详细介绍了性侵害的表现形式、行为特点,并逐一向孩子们普及如何防范及如何维权。 

 

 

 

    授课过程中,还设置情景模拟、提问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答问,特别是在情景模拟环节踊跃报名扮演角色,对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到的性侵害情形进行情景再现,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通过讲解,培养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也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案件屡见不鲜,我希望通过预防性侵主题宣讲,让孩子们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检察官助理李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