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大冶检察:以“党建+”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6-22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党建工作对于企业来说,具有很好的政治导向作用,在企业的管理过程中,必须要以党建工作贯穿全过程,才能真正发挥出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作用和优势。 

为进一步优化检察机关对民营企业的服务效能,助推民营经济良性发展6月22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欧阳施福、检察官助理徐小平等一行,来位于陈贵镇的大冶市席丰铸造有限公司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以及疫情对企业发展影响情况,并对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服务民企发展,2020年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创新检察服务民企模式以党建为引领,立足检察职能,推出“党建+服务民企”,以党建引领助推检察职能发挥,更好服务全“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该院率先探索建立党员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完善民营企业有关法律问题的收集、反馈等机制了解影响企业发展、侵害企业利益、损害企业发展环境等问题。安排党员干警专人专岗定点对四家企业进行帮扶,及时受理民营企业法律诉求,为民企提供“订单式”法律服务。挂点企业的党员干警定期到联系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围绕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坚持从新形势下非公企业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真正实现企业党建工作与经济建设双赢发展。




针对目前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欧阳施福等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助推民营企业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从检察视角为企业提供法律风险防范建议,帮助企业分析下一步发展方向,为企业提供精准法律服务。




截至目前,该院党员“双千”工作队开展服务民企法治宣传1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企业法律咨询30余人次。下一步,该院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以服务民企为宗旨,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民营企业发展征程中,党建起着导向标、风向航、指示灯的作用。正所谓‘企业是船,党组织如帆’,一流企业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流党建引领。大冶市席丰铸造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席承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