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未”你而来 护你成长——大冶市检察院参加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6-17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今年6月1日是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双向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工作,更好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作为大冶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大冶市人民检察院6月17日积极参加由市未成年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各成员单位协办的“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咨询台、放置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宣讲。从家庭、社会、学校、司法、网络、政府保护等不同角度宣传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义务,着重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倡议监护人依法带娃,切实履行监护职责,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未成年人的保护。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等聚焦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耐心地进行讲解,积极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进了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爱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今后,大冶人民检察院将不断丰富普法宣传形式,进一步推动落实未成年人法律保护,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画好保护未成年人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