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深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宣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4月27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到劲牌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政策宣讲,并与相关公司知识产权保护部门进行业务交流。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结合所办理的假冒注册商标犯罪的真实案例,以及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情况,向相关企业进行专题宣讲。检察官首先通报了2022年办理的知识产权案件情况:今年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共办理侵犯知识产权假冒注册商标犯罪案件6件10人,其中审查批捕案件2件4人,一审公诉案件4件6人,均已依法作出批捕起诉决定,有力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随后,检察官就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的意见》的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向相关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为企业送上“定心丸”、“防护服”。同时,检察官还介绍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工作情况,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问询监督线索,宣传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民事、行政裁判结果监督、执行监督和审判程序监督职能,致力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检察产品。

劲牌有限公司知识产权部经理杨国富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对本土企业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知识产权是企业健康发展的生命线,是企业最重要的无形资产,检察官的法律宣讲为企业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支撑和机制保障。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良荣表示,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单位的机制优势,为我市企业提供更优、更全、更强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