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正是战“疫”关键时 大冶检察人“火线”支援社区防控

【字号:    】        时间:2022-04-13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我们社区有多少人参加核酸检测?设立了多少个检测点?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协助解决的?

4月11日下午,大冶市决定对城区全体市民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接到通知后,下午三点半,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成员、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柯学刚就来到包保的东风路街道下冯社区,向社区干部了解核酸检测准备工作情况。




“我们社区共设立八个核酸检测点,目前有60名下沉党员协助社区工作者、医务人员,人手有点紧张。”下冯社区书记於鹏说。

“我给你增派20名志愿者,把他们安排到检测任务最重的检测点去。”王晶检察长说完,拿起手机打电话进行安排。

很快,在该院工作群中就出现了一则通知:“由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我院包保的下冯社区人手不足,请夏学龙、吴云等二十人五点十五分集合集中前往社区报道,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当天下午五点半以前,这二十名志愿者就出现在了下冯社区四个核酸检测点,与此同时,其他四十余名干警也分别前往东鑫社区、伍桥社区等六个社区,用实际行动彰显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为检测工作平稳有序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下冯社区冯锦文小区检测点,吴云、陈莎和刘偲偲等女干警们有的在维持检测现场的居民秩序,有的在对排队做检测的小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检查其健康码及口罩佩戴情况,有的在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排队参与核酸检测,现场检测秩序井然有序,进展顺利。










到晚上十点,各检测点的检测工作都已经接近尾声,王晶检察长一行分别到八个检测点巡查,再三嘱咐社区干部要针对社区外来人口多、流动性大、居住分散的特点,通过社区微信群、社区小喇叭、敲门入户等途径,积极动员全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冶检察志愿者彰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在全城抗疫的战线上,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一方平安,共同构筑全市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夜已经很深了,检察干警还在各核酸检测岗位上忙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