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大冶市检察院 > 大冶检讯 > 头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大冶市检察院:清理河道垃圾 共建美好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9-22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落实“河长制”工作,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确保河道干净整洁,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9月21日下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第四党支部组织干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对谢家湾港东港河道内的垃圾、漂浮物、水草进行集中打捞清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胡婧参加了活动
 
 
 

东港也叫罗家桥港,呈南北走向,全长近十公里,从黄石市下陆区流入大冶,横穿大冶城区,在城西汇入三里七湖。作为东港的市级河长,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每个季度都要定期实地督导检查河长制推行情况,就镇级河长及督导单位对河道“三清一净”、“清四乱”及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单位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拿出整改措施,限期完成。

在检察院的督导和沿港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目前东港大冶境内八个排污口已经全部实现截污,经专业部门定期抽样检测,水质已经由劣五类提升到四类,上升了两个台阶。




当天下午,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在守护绿水青山和百姓健康安全等方面发挥职能作用;如何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展现新作为、新担当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

    在随后的清理活动中,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利用铁钳、垃圾袋等工具,对两条河道两岸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路过的民做好宣传教育,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






大家的辛勤劳动下,河道焕然一新,河道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河道清理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河道常态化巡查力度,提升河道沿线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河道、保护河道、清洁河道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河畅水清的美丽家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