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地检察机关同堂参加法律监督模型培训会

【字号:    】        时间:2023-09-07      

   本网讯(通讯员兰雨坤)为进步挖掘数字检察赋能作用,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拓展监督渠道、优化监督模式、创新监督方法,推动法律监督工作现代化9月6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模型培训会,来自黄石市荆州、鄂州市三地两级检察机关分管数字检察工作的领导部分干警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斌主持。






  此次培训会由小包公·法律AI研究员佟馨老师进行专题授课。围绕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以数据筛选、数据清洗、数据碰撞为基本步骤,分三点介绍了监督模型的方法论,通过解析构建思路、分享运用技巧,展现主动式碰撞发现线索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并结合具体模型案例进行分析讲解通过源头监督,实现多方位、深层次的全程监管。授课内容详实、条理清晰、例证充实、深人浅出,对法律监督模型进行详细说明,让各位检察干警了解并熟悉如何使用“小包公”平台,为坚定开展法律监督模型工作深化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 

 

 

 

  在互动答疑环节,佟馨老师针对干警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培训内容突出,针对性、实用性强,受益匪浅。既能通过新平台深入了解数字化法律监督模型,又能加强自身的数字化思维。”参训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树牢大数据思维,努力打造实用、管用、好用的法律监督模式,将法律监督模型“重在应用”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