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团、检联手关爱留守儿童

【字号:    】        时间:2022-09-1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9月16日,共青团大冶市委、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在大冶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育苗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开展法治教育的同时,为9月份出生的28名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代表共同庆祝生日。
 
 
 

来自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的未检小姐姐带领孩子们首先参观了位于尹家湖中学内大冶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该基地由室外法治文化园、主展厅、心理咨询室、楼梯间、走廊等空间组成。其中主展厅位于尹家湖中学综合楼五层,面积约500平方米,设计风格生动活泼、趣味性较强,布展内容和氛围以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相结合,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技术,配合大量生动翔实的图文资料、场景塑造、雕塑及多媒体等多种艺术手段,形式新颖,让人耳目一新。




在未检小姐姐的带领下,通过引导、警示、互动、体验、测试等基本方法,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法治意识、规避违法行为、懂得依法自护维权,让他们零距离接触、真融入体验法治建设成果和法律无形力量,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培养他们的浩然正气,让法治思想引领留守儿童蔚然之风。

在参观完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之后,团干们和检察干警还向孩子们分发生日蛋糕微心愿礼物祝孩子们生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团委书记左梦说,我非常荣幸能在“关爱儿童成长,廉洁你我同行”生日会上与们相遇,这是一种极其美好且难得的缘分。作为留守儿童的们,可能缺少父母的陪伴和充足的物质保障,但们依旧是一个个聪明可爱的孩子。先天环境的好坏并不足奇,成功的关键在于一己之努力。祝孩子们生日快乐,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