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检察长与村民夜谈,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字号:    】        时间:2022-09-08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9月7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冯才柱金湖街道办事处石任村参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广场夜话会”。   

当天傍晚六,伴随着落日余光,在石任村法治建设文化广场长廊石任村村民委员会全体成员、石任淑湾理事会全体成员及村民代表共聚一堂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召开石任村村规民约修订暨实行积分制管理座谈会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民政局相关人解读了积分制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主任张春明、金湖街道党委书记黄安青对石任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作了发言。各位村民围绕村规民约以及积分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要把房前屋后环境卫生情况像门前三包一样写入村规民约,大家共同维护,让村民做缔造的参与者。

“构建和谐幸福家园,离不开家园中每一个个体的辛勤付出。要组织村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有需要的村民提供帮助。

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看法,积极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建言献策。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就村规民约修订完善暨实行积分制管理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工作意义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依法治村的高度,把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通过“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抓好积分管理在实施村规民约过程中引入“积分制”管理,是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有益尝试。必须认真把握“内容标准”“人员组成”“方式方法”。“积分制”管理是不是简便易行,能不能准确、客观、全面地评分关键是看“打分评比的办法科学不科学、合理不合理”等方面的实际。




三是结合实际试点,积极打造美丽乡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解决突出问题突出结果运用将积分结果作为各类评比的参考,发挥精神奖惩作用,建立好农村的“积分榜”,让小积分“四两拨千斤”合理进行物质激励,用积分兑换实物或现金,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

王晶检察长表示相信,通过这次试点,一定能够共同缔造一个“强在党建上,富在产业上,美在环境上,稳在粮食上,好在民风上,重在管理上,根在文化上”的新石任,相信石任村民的生活一定会更加幸福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