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给特殊儿童送法治“大礼包”

【字号:    】        时间:2022-04-28      

 
大冶检察干警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给特殊儿童送法治“大礼包”
 
张瑾 杨运红

  本报讯(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杨运红)为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4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同心未检工作室的检察干警走进大冶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活动。

  特殊儿童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受到外界的不法侵害,而且自我保护能力相对于一般的孩子更弱。为了使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能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干警们提前准备,针对孩子们的身心特点,为孩子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在讲座之前,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给每个孩子赠送了包括文具、食物、饮料在内的礼物,让孩子们打开心扉。随后,便以发放未检手册、播放视频、PPT讲座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故事向同学们传授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就同学们遇到违法犯罪行为该怎么办、遇到危害如何保护自己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进一步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懂得如何使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对同学们和老师们的触动很大,该校副校长杨惠环表示:“这样通俗易懂的法治课对于特殊儿童的成长和教育很有意义,使他们懂得了更多辨别是非的能力、对自我行为的控制能力。” 

  “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传递检察温度,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护航孩子们健康成长。”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良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