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部分道路限高、限宽设施设置不合理

【字号:    】        时间:2022-04-28      

 
部分道路限高、限宽设施设置不合理
检察建议发出后消除了隐患
张瑾 杨运红
检察官现场调查

  日常生活中常有这样的场景,无论在城市还是农村,无论是大的、小的、宽的、窄的道路上,常常都设置了限高杆、限宽墩。然而仔细分辨,不难发现有部分限高、限宽设施高度和宽度设置不合理,影响应急救援车辆通行。

  近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在该市多个乡镇公路上,违法侵占公路路面设置限宽、限高路障问题突出,影响公路运行安全和畅通。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对不符合规定的限高杆、限宽墩进行整改,并进行专项排查,确保限高、限宽设施不影响消防和卫生急救车辆等应急通行需要。

  “检察建议不是一送了之就行,而是要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了推动问题整改,4月1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带领相关乡镇、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现场解决问题。

  收到检察建议后,大冶市相关乡镇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及时将陈贵镇的一处限宽水泥墩进行拆除,同时经过排查,对确需设置的限高杆调整高度,将固定式限高杆调整为开合式限高杆,并在醒目位置悬挂紧急联系电话,保障救援车辆通行。

  通过整改,及时消除了消防车、救护车通行的安全隐患,确保了应急救援通道的畅通,保障了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杨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