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湖北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吴忠良检察长一行来大冶考察交流

【字号:    】        时间:2022-07-26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7月26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忠良一行到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就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考察交流,黄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秦国文陪同参加了考察座谈活动。
 
 
 
 

在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的陪同下,吴忠良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检察文化浮雕、党建展板、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区、传薪书吧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晶检察长介绍了大冶市院在基层院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近年来,大冶市院按照《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抓实“八项”工程加强新时代基层院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结合院实际,通过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促进全体干警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基层院建设取得一定成绩。2020年以来,先后有3人次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8个办案团队被评为湖北省、黄石市检察机关优秀办案团队,5起案例被评为全国、全省优秀案例,3人在省院业务竞赛中获奖,10名干警被评为全省、全市优秀检察官、检察人员,4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获得嘉奖。






在听取完汇报后,双方分别就检察文化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和合规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吴忠良检察长表示,这次交流学习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感受很深,收获很多。大冶市院的办案理念、办案成效、检察文化等各方面都值得学习。特别是合规改革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积累了一些很好的经验。希望双方瞄准一流目标,通过两地的交流,相得益彰,健康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汉江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少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今强和大冶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胡国志、刘晓斌及第一检察部、政治部等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