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黄冈市黄州区检察院来大冶院交流学习控告申诉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4-03-27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326日下午,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委尹骄阳一行三人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第五检察部主任柯夭娥等参加了活动 
  

尹骄阳一行先后参观了大冶人民检察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就来信来访、刑事申诉、民事申诉、司法救助、12309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基层检察机关控申工作核心数据指标等内容进行了沟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正义副检察长黄州区人民检察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院控申工作的概况,柯夭娥主任介绍了近年来控申工作举措及特色亮点


2023年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落实“枫桥经验”,践行温暖控申,努力以更加优质的办案质效,促进矛盾化解、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社会稳定,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全年共受理群众各类来信、来电、来访179余人次,均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导入程序进行登记、分流办理、回复或当面答复。办理司法救助案件38件,已发放司法救助金51.75万元,切实帮助因案致贫、因案致困当事人解决实际困难,彰显了司法人文关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双方对信访工作和司法救助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控告申诉检察工作的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学习。

 

尹骄阳专委认为,大冶市院控申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措施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进一步形成沟通交流机制,促进双方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发展。


陈正义副检察长对黄州区人民检察院上门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交流学习是各基层院重要的沟通方式,更是提升工作成效的有力保障,尹骄阳专委给我院送来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提供了可贵的交流机会。今后要对照本院的工作实际,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创新控申工作思路,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控告、申诉的渠道,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切实维护群众合法利益,努力推进控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