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赴乡村振兴驻点村开展植树活动

【字号:    】        时间:2024-03-15      

 本网讯(通讯员石朋庆、柯丽三月春光美,正是植树时。3月15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组织30余名检察干警,赴乡村振兴驻点村——金湖街道谷文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是一座名副其实的“荒山”,几乎看不到绿草。要给“荒山”披绿,大家热情高涨,有的1人单干,有的2人一组,有的3人一队,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每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各司其职,形成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负责人冯才柱同志俨然像一个老把式,他边挥揪挖坑,边对年轻干警讲,植树不仅是一项环保行动,更是对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持,随着一棵棵小树苗的茁壮成长,未来的果园必将硕果累累,为村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所以,挖坑、扶苗、栽树、培土、踩实、浇水,这些种树的环节和步骤一个都不能简化,要确保栽一棵树活一棵树。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完成了100多棵小桃树苗的栽种。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环保意识和生态文明理念,同时,也以实际行动为乡村美好环境和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贡献了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