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王晶检察长登门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李莉

【字号:    】        时间:2024-03-13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代表您好!今天我们专程来拜访您,听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以及对我们大冶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3月13午,大冶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玉晖、未检办负责人彭佳专程上门走访刚从北京“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大冶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职工李莉


“最高检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本精彩,是司法机关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全国人民交出的漂亮答卷李莉代表对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理念体现在了司法实践和办案效果上一些社会热点、难点、痛点问题都得到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个人信息保护、反电信网络诈骗、妇女权益保障、无障碍环境建设等等最高检都给予了重点关注。让代表们看到了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到了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检察力量与检察担当。


李莉代表在全国“两会”发言中,对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建在学校给予充分肯定说,“该基地的建设经验和管理运行模式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建议向全国宣传、推广,让拟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检察院有所借鉴,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向更高质量发展。”

李莉代表说,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大冶市人民检察院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基地和法治副校长作用,将推进青少年普法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的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普法有效途径,着力在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推动青少年法治教育向纵深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希望大冶检察未检工作做出亮点、做出品牌。李莉代表说。


王晶检察长感谢李莉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他表示,人大代表的支持和监督是对检察工作发展的鼓励和鞭策下一步,大冶人民检察院将切实将代表监督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的强大动力,认真研究代表意见建议,制定细化举措,将之全面融入年度重点工作,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主动回应人民群众更高司法需求,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守护民生、保障善治,为大冶市“当好主力军、建成节点城、奋进五十强”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