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向毒品说“不”! 大冶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4-02-27      

 本网讯(通讯员兰雨坤)“同学们,大家知道吗,新型毒品经常会伪装成我们最喜欢的‘零食’和‘饮料’,比如跳跳糖、小饼干、奶茶粉......所以大家在购买零食时也要提高警惕!”

为了加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2月27日上午,大冶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和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联合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走进大冶市第四实验学校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在座学生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手册,让同学们初步了解关于毒品的知识。并且在桌面上摆放的十余种毒品模型,吸引了许多学生“围观”,这其中不仅有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甚至还有几样让同学们十分眼熟的“面孔”,正是这些模型,引起了他们对“毒品是什么”的好奇。




在随后开始的禁毒宣传讲座中,围绕着毒品的种类、危害、代价以及如何预防进行展开,并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细致的科普讲解,这一堂禁毒教育课为师生敲响了警钟,让他们认识到了毒品对身心、对社会的巨大危害,希望所有人能够自觉远离和抵制毒品,践行健康绿色无毒生活。






学生们纷纷表示,正是这一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自己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在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拿起禁毒宣传手册,齐声庄严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铮铮誓言回荡在报告厅内,充分展现出大家拒绝毒品的决心。




春节期间,大冶市检察院还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册、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介绍毒品的识别方法和危害,提醒他们要有警觉防备之心,不轻信他人言论,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饮料和食品,引导大家做到“不接触、不尝试、不沾染”。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毒、拒毒和防毒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大冶市检察院和市公安局通过召开联席会议、联合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禁毒活动,明确了双方职责,形成了齐抓共管合力。今后,大冶市检察院将联合公安机关更扎实更有效地推进毒品问题治理,为共同维护社会安定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