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市检察院“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进驻东鑫社区

【字号:    】        时间:2023-09-05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为更好的发挥银龄党员先锋作用,激发社区治理新活力,9月4日,大冶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慧玲带领下,该院退休老年党支部“党建+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进驻东鑫社区,9名退休党员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岗位,为社区发展贡献着积极力量。
 
 

会上,大冶市检察院退休老年党支部书记罗国华针对党支部建设情况及老年党支部助力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交流,表示要充分发挥老检察人的专业优势,通过开展涉老法律宣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法律咨询等活动,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切实发挥老年干部发挥余热,探索“银龄先锋”常态化参与社区治理新模式,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随后,东鑫社区党委书记柯伟带领“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的退休党员们参观了社区的政治生活馆、手工拼布等活动阵地,鼓励老同志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亲身践行着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铮铮誓言,带领广大居民从“管我事”变为“我管事”,共同把社区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冶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胡慧玲表示,检察院“银龄先锋”志愿服务队将依托社区这个平台,充分发挥银龄党员先锋作用,坚持走“党建+正能量”之路,凝聚银龄力量,坚守公益初心,深入机关、社区、农村,把法治精神和法律知识普及到基层,切实解决关系老年人群体切身利益的涉法问题扎实做好“银龄党员 益邻互助”志愿服务活动,并使之常态化为社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助力打造为老、敬老的老年友好社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