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大冶:落实落细“七号检察建议”联合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字号:    】        时间:2022-09-30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9月28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会同黄石市邮政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五家快递公司进行节前寄递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组通过工作座谈、现场查看、记录查询等方式,对五家快递公司贯彻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过机安检”等寄递安全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其中一家快递公司货物管理不规范、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黄石市邮政管理局现场下达督查整改意见,相关公司表示迅速进行整改。






“七号检察建议”发布以来,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邮政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管理、商务、市场监督管理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研讨会商,建立了常态化联络联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机制。根据近年来本地曾发生通过快递环节收取上游犯罪人员寄送的非法烟草制品、枪支配件、毒品等案件反映出的寄递安全问题,建议邮政管理等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将寄递新业态纳入监管范围,推动完善寄递安全监管体系,促升寄递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通过联合监管,我市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寄递安全制度落实更加规范,寄递违禁品的违法犯罪行为得到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