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开学第一课,法治副校长当“学生”——大冶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开班

【字号:    】        时间:2022-08-30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8月30日,大冶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毛文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等参加开班仪式。
 
 
 

毛文胜指出,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培训班,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加强依法治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展好法治宣传教育为抓手,以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己任,培养在校学生从小养成守法习惯。要聚焦工作重点,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努力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将所在学校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做出特色、形成亮点、推出品牌。要压紧压实责任,增强工作合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任全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的通知》;尹家湖中学校长柯望盛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正义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王晶向该校赠送青少年趣味法治读本。






据了解,此次培训创新形式,以“线下现场培训 + 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邀请法治副校长代表、市公安局反恐大队教导员万新强以“预防欺凌·关爱成长·法治护航”为题讲述法治示范课并全程直播,学生及家长纷纷观看、点赞、评论。




此外,培训内容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紧密结合,既有校园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心理健康常识、教育法律法规知识,也组织参观我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多形式、多角度的培训,有利于我市法治副校长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深入了解青少年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相关的法律知识,更好地发挥法治副校长在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及未成年人保护中的重要作用。